卫生局:搭乘地铁爬楼梯有益健康

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让上班族难以抽身锻炼身体,也因此罹患各种慢性病和心血管病的人越来越多,多伦多卫生局给大家支招,搭乘地铁前后您也可以锻炼身体,减少患病的几率,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你知道吗,上下班的路程中您也可以锻炼身体,像这样爬楼梯,而不是乘电梯,您可以多消耗7倍的卡路里,而且您的心肺也会更健康。

地铁站台形色匆匆的通勤族会选择爬楼梯,还是搭滑梯或电梯呢?

地铁乘客 Laura : 要看我当天的心情了。
地铁乘客 Mike: 与其乘坐滑梯,我选择爬楼梯,这样感觉更好。

看来大家并不是不知道爬楼梯更有益健康,只是没有养成好的习惯。 实际上,如果您走三节这样的楼梯,相当于步行十分钟的运动量,可以让身体保持正常的胆固醇水平,心脏和肺部也得到了适当的锻炼。可谓一举数得。

多市卫生局首席卫生官 David McKeown: 多伦多人最大的健康问题是慢性病,如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脏病,这些疾病都源于我们的生活方式,包括上学上班的习惯都是重要因素。

多伦多公车局CEO Andy Byford : 公车局想对乘客们说,如果你可以爬楼梯,为什么不多运动运动呢,可以让你既轻松又免费的保持身材。

这也是多伦多公车局首次与卫生局合作,呼吁通勤族不要浪费上下班的时光,即时只有几分钟,也能利用来充分运动,保持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