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多青睐 纽约四季餐厅成功探秘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曼哈顿中城的“四季餐厅”,是名流富贾青睐的地方。因为菜单随四季而变化而得名,那么“四季餐厅”备受好评的秘方是什么呢?一起去一探究竟。

一眼看去,这个地方像一个华丽的展厅、摆放着餐桌。但这可不是像其他业主那样,租来展厅改开餐馆。1950年代建造的时候,就是按照餐厅设计的。人称“烧烤屋”(The Grill Room)的雅阁,就是神秘的富商权贵、地产大亨午餐聚首之处。好莱坞影星理查德•吉尓在电影《套利交易》中的谈判,就在此地举行。

这家餐厅为何能有如此吸引力,我们终于见到了幕后的操盘手。

不难看出,一切可能就是因为他。

“我叫居里安.尼科里尼。”

30年前,阳光快乐的尼科里尼把意大利人的热情好客带到了美国。

“我是四季餐厅的经理之一。”

如何满足各路客人挑剔的胃口呢?

“我们真的对客人很好的。安抚他们的自我感觉良好,有时候也整整他们,一来二去就成了回头客。”


尼科里尼还擅长调侃政客,拿他们盘中的食物开玩笑。甚至做主给他的贵宾安排座位。每天看报纸,保证自己消息灵通。有时他还会扮演红娘的角色,让离婚夫妇坐在一起。即使两人不能合好,也是有意思的情景。

“我们的餐饮没的说,服务又好。关键在这儿。其实没有其他秘诀。要说有呢,就是我们保持一贯的品质。”

尼科里尼与合作伙伴Alex von Bidder1995年买下这家餐厅之前,已经在这里做了很久,为它赢得了今天的声誉。如今,尼科里尼仍经常从厨房到餐厅,问候他的客人。

“我们坚持保证应有的标准。如果放弃标准,就跟其他人一样了。”

说到他中意的名人,尼科里尼并不想八卦,只给我们讲了戴安娜王妃和克林顿总统与餐厅内每个人友好聊天的事。克林顿还问候了厨房的厨师。

尼科里尼生长的家庭,自己养鸡、做风干火腿和乳酪。也许受家庭影响,吃的东西他喜欢自己种。

“餐厅最重要的,是应该购买最好的食材,用最简单的方法烹制。简单其实是最难做到的。”

他的最好的食材,就产自自己的农场。

“给客人吃的,也就是我们自己吃的。”

“夏天,所有食材都是新鲜的,番茄、沙拉、还有其他都是本地产的。牡蛎也是本地的,东岸来的,不能是西岸的。”

这么多年,有哪些东西改变了呢?

“多年来,不断变化的是食物和酒,我们服务的方式,招待客人的方式。至于这个地方都一直没变,这已经是地标性的了。也改变不了什么。能换掉的是树,每个季节都换。还有菜单。我们也会换工作服,就是不能换人。这是唯一的问题。下辈子看吧,希望每个季节也能换换人。”

新唐人记者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