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多青睞 紐約四季餐廳成功探秘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曼哈頓中城的「四季餐廳」,是名流富賈青睞的地方。因為菜單隨四季而變化而得名,那麼「四季餐廳」備受好評的秘方是甚麼呢?一起去一探究竟。

一眼看去,這個地方像一個華麗的展廳、擺放著餐桌。但這可不是像其他業主那樣,租來展廳改開餐館。1950年代建造的時候,就是按照餐廳設計的。人稱「燒烤屋」(The Grill Room)的雅閣,就是神秘的富商權貴、地產大亨午餐聚首之處。好萊塢影星理查德•吉尓在電影《套利交易》中的談判,就在此地舉行。

這家餐廳為何能有如此吸引力,我們終於見到了幕後的操盤手。

不難看出,一切可能就是因為他。

「我叫居裡安.尼科裡尼。」

30年前,陽光快樂的尼科裡尼把義大利人的熱情好客帶到了美國。

「我是四季餐廳的經理之一。」

如何滿足各路客人挑剔的胃口呢?

「我們真的對客人很好的。安撫他們的自我感覺良好,有時候也整整他們,一來二去就成了回頭客。」


尼科裡尼還擅長調侃政客,拿他們盤中的食物開玩笑。甚至做主給他的貴賓安排座位。每天看報紙,保證自己消息靈通。有時他還會扮演紅娘的角色,讓離婚夫婦坐在一起。即使兩人不能合好,也是有意思的情景。

「我們的餐飲沒的說,服務又好。關鍵在這兒。其實沒有其他祕訣。要說有呢,就是我們保持一貫的品質。」

尼科裡尼與合作夥伴Alex von Bidder1995年買下這家餐廳之前,已經在這裡做了很久,為它贏得了今天的聲譽。如今,尼科裡尼仍經常從廚房到餐廳,問候他的客人。

「我們堅持保證應有的標準。如果放棄標準,就跟其他人一樣了。」

說到他中意的名人,尼科裡尼並不想八卦,只給我們講了戴安娜王妃和克林頓總統與餐廳內每個人友好聊天的事。克林頓還問候了廚房的廚師。

尼科裡尼生長的家庭,自己養雞、做風乾火腿和乳酪。也許受家庭影響,吃的東西他喜歡自己種。

「餐廳最重要的,是應該購買最好的食材,用最簡單的方法烹製。簡單其實是最難做到的。」

他的最好的食材,就產自自己的農場。

「給客人吃的,也就是我們自己吃的。」

「夏天,所有食材都是新鮮的,番茄、沙拉、還有其他都是本地產的。牡蠣也是本地的,東岸來的,不能是西岸的。」

這麼多年,有哪些東西改變了呢?

「多年來,不斷變化的是食物和酒,我們服務的方式,招待客人的方式。至於這個地方都一直沒變,這已經是地標性的了。也改變不了甚麼。能換掉的是樹,每個季節都換。還有菜單。我們也會換工作服,就是不能換人。這是唯一的問題。下輩子看吧,希望每個季節也能換換人。」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