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9月16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彭博社》
反垄断打压 中国外商直接投资跌至4年来新低

中共当局近期以“反垄断”的名义加强打压外商企业,造成外资陆续退却甚至撤离中国,8月份流入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金额减少为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14%,并且写下过去4年来新低。

德国《每日镜报》
利用“第三次世界大战”言论转移注意力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日前刊登一篇标题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文章,周二,《人民日报》英文版也刊载了此篇评论,这被视为代表北京党领导层的意思,专家解读,这是中共利用宣传工具,藉由有关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评论,转移外界对中日海域和岛屿主权争端、南中国海区域冲突等中共与周边邻国纠纷问题的注意力。

美国《美联社》
阿里巴巴风险:富了中国 亏了投资人

尽管阿里巴巴将要风光上市,但根据研究指出,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后,前三年的股价平均会每年下跌1个百分点。此外,从1993年到2013年间,中国的经济规模增长了7倍,但股市却仅仅增长了7.9%。此外,中国上市企业也经常传出财报造假、会计造假等问题,风险并不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社会心态被指存10大病症 信仰缺失居首位

一份对8015人进行调查的《当前社会病态调查分析报告》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认为,当前中国处于亚健康状态,“信仰缺失”、“看客心态”和“社会焦虑症”位居社会病态前三,其次是“习惯性怀疑”和“炫富心态”等。评论认为,中国人心态变坏的根本原因,是中共大搞阶级斗争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