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油重挫台50亿 业者守护品牌渡风暴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6日讯】馊水油风暴重击台湾食品业,目前已有上千家业者受害,损失高达50亿台币。不过,几次食安危机都安然度过的义美和鼎泰丰,因为着重源头采购把关,要在这次食安风暴中,逆势成长。

义美董事长高志尚:“晚上吃饭的时候,每一个都问台湾发生什么事,我又是食品的,我又不能讲说,我不知道,每一个人都问得很清楚。”

刚从菲律宾回台的义美董事长高志尚,和连锁企业分享心得。高志尚透露,一些大企业太重视利润数字,当采购价格过低不合理时,就应该警觉,就像为何“有业者自己做油,却不用自家的油”就会引发质疑。

来到义美门市,这次落难的油、饼干、冷冻葱油饼,通通有卖,而且九成产品都是自制,从原料采购到加工过程,统统自己执行,自己把关。食安危机中,义美业绩反倒增加了两到三成。

民众:“参观过他的工厂,所以满有信用的。”

另外,一家渡过食安风暴的业者,鼎泰丰,从油行起家,有自己的中央厨房,每年花200万检验,不但在馊油事件全身而退,还积极展店增客源。

连锁小笼包总经理室高专吴怡蓉:“像猪油我们是自己做的,因为杨(杨纪华)先生也常说源头管理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也会有自己一些原料品质管控部分。”

西区百货业,虽然选在非假日开幕,仍有不少观光客前来,表示对台湾美食有信心。

日本观光客:“我昨天看到新闻,非常地遗憾,我持续保持信心,对于台湾的食物,没问题”

台湾游客:“应该不会了啦,从今天开始了,都安全了。”

强冠馊水油风暴,GMP把关也出包,受害的上千家业者,出面道歉挽救商誉。现在,卫福部打算祭重罚,增加黑心业者的刑责,在完整配套出炉前,业者只能自行守护品牌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