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取消 洛杉矶壁画仍未复兴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洛杉矶曾被称为壁画之都,但一项去年才停止、已实行了11年的壁画禁令,导致许多壁画被清除覆盖掉。近日有些群体希望能鼓励壁画这种公共艺术创作,并重新恢复洛杉矶壁画之都的名衔。

洛杉矶壁画家来说,城市既可以像一块空白画布,也可能是充满禁令的迷宫。

这面白墙上曾有一幅宽125英尺高150英尺的大型壁画,是“拥抱人群”这个独立流行乐团(Foster the People)为推广其新专辑而绘制。但因为这是一栋历史建筑,不能随意改动,所以壁画申请一直没被市府批准。

最近其他三个刚画好的壁画也被覆盖,这是禁令到期后,公共艺术重新萌芽的一个反扑。

一个非营利的壁画保护组织和数百位壁画家正在起草新的公共艺术法规,而许多艺术家无法顺利申请到壁画许可。

洛杉矶壁画保护组织执行主任 Isabel Rojas-Williams:“对我们起草和通过法规的人来说,这很容易。我记得壁画法规。但对那些不太参与的人来说,经历登记过程就比较困难。但一旦他们阅读了法规,或打电话给文化部请求帮助,或给我们壁画保护组织打电话,就不难了。”

威廉姆斯希望几年内能恢复洛杉矶世界壁画之都的名衔。

洛杉矶壁画保护组织执行主任Isabel Rojas-Williams:“我们的壁画是一面镜子,是洛杉矶多元文化的反射。”

但也有民众认为,许多壁画的质量和内容均不佳,不希望洛杉矶市再被污染。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