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取消 洛杉磯壁畫仍未復興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訊】洛杉磯曾被稱為壁畫之都,但一項去年才停止、已實行了11年的壁畫禁令,導致許多壁畫被清除覆蓋掉。近日有些群體希望能鼓勵壁畫這種公共藝術創作,並重新恢復洛杉磯壁畫之都的名銜。

洛杉磯壁畫家來說,城市既可以像一塊空白畫布,也可能是充滿禁令的迷宮。

這面白牆上曾有一幅寬125英尺高150英尺的大型壁畫,是「擁抱人群」這個獨立流行樂團(Foster the People)為推廣其新專輯而繪製。但因為這是一棟歷史建築,不能隨意改動,所以壁畫申請一直沒被市府批准。

最近其他三個剛畫好的壁畫也被覆蓋,這是禁令到期後,公共藝術重新萌芽的一個反撲。

一個非營利的壁畫保護組織和數百位壁畫家正在起草新的公共藝術法規,而許多藝術家無法順利申請到壁畫許可。

洛杉磯壁畫保護組織執行主任 Isabel Rojas-Williams:「對我們起草和通過法規的人來說,這很容易。我記得壁畫法規。但對那些不太參與的人來說,經歷登記過程就比較困難。但一旦他們閱讀了法規,或打電話給文化部請求幫助,或給我們壁畫保護組織打電話,就不難了。」

威廉姆斯希望幾年內能恢復洛杉磯世界壁畫之都的名銜。

洛杉磯壁畫保護組織執行主任Isabel Rojas-Williams:「我們的壁畫是一面鏡子,是洛杉磯多元文化的反射。」

但也有民眾認為,許多壁畫的質量和內容均不佳,不希望洛杉磯市再被污染。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