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堆砌地景艺术 米勒名画现身新竹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4日讯】积木不只是小朋友的玩具,发挥创意和巧思,还可以拼凑成地景艺术。今年新竹艺动节热闹登场,有文教基金会,用积木堆砌出罗马竞技场、摩埃石像和米勒的名画,供民众免费观赏,让艺术变得更平易近人。

现场小朋友和老师:“拾穗。(老师:这用什么做的?)积木。”

世界知名艺术家米勒的名画现身新竹,但是这次不用画布展出,而是将原画放大15倍,用10万颗积木拼凑而成,第一天登场,就吸引老师带着小朋友来参观。

昌益文教基金会执行长 杨佳玮:“带给民众艺术是随手可得,而且是非常平易近人的,所以我们也希望触发大家的想像力,让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随手去做,在生活周遭都可以看到小经典跟小惊喜。”

这座宽8公尺高4公尺的罗马竞技场以及复活节岛上才看得到的摩埃石像,也出现在新竹县文化局广场,让参观的民众感到惊艳。

小朋友:“很像有一点环游世界的感觉。”

小朋友:“第一次看到就觉得它好像是,就是把缩小版的放大,然后就觉得很震撼。”

参观民众:“我们小朋友出国机会不多,刚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来到县史馆内,30万颗积木让小朋友玩的很开心,主办单位不只展出户外积木造景艺术,也号召学生创作30件作品一起展出,还开设专属小朋友的积木课程,邀请大家一起“积”发创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