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油风暴 强冠老董叶文祥是金宝运董事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2日讯】强冠公司老董叶文祥,跟卖出问题油的香港金宝运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叶文祥在昨天开记者会,一开始还支吾其词,后来才承认,自己不但认识金宝运负责人江桂才,还曾经合伙开公司,由他担任董事。立委认为,叶文祥避重就轻,就是想切割。

台湾强冠,跟香港金宝运,到底是单纯的买卖关系,还是合作关系?

记者vs叶文祥:“传说你是金宝运公司董事,有没有这件事?”

强冠公司老董叶文祥:“没有。”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香港的金宝运跟强冠,关系匪浅,他们也曾经合开公司,要投资私利,所以整个进口工业用猪油,强冠的叶董,心知肚明,他昨天的作秀动作,意图营造自己是受害者,非常不道德。”

新闻片段:“北大荒与被制造地沟油的山寨厂永兴,有花生油被验出致癌物超标。”

地沟油流向哪里,有港媒怀疑,就是金宝运,不过表面上看来,金宝运是向香港宝源油脂进工业用油,一边以食用油名义,转售给叶文祥,一边跟叶文祥合作,在2011年设立香港强冠公司,合作的第一个业务,就是收购广东鸿信食品,打算开炼油厂,合作卖油。

强冠公司董事长叶文祥:“强冠公司跟金宝运公司,在香港有成立一家香港强冠公司,我挂名是董事长,结果到大陆去投资,因为投资得不顺,所以香港那家公司就撤销掉了。”

叶文祥总算松口,但公司撤销,更启人疑窦整个案情,到底还有多少内幕,真相恐怕不是叶文祥讲的这么简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