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就是爱党?党媒灌输引全民嘲讽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讯】周三,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发表署名文章,重提“爱国爱党”的老调。写这篇文章的中国人大教授在微博,遭遇了几乎是一面倒的批评和嘲讽,有分析认为,中共多年来持续的洗脑式教育,已经再也无法掩盖现实给予民众的,对真相的认知。

爱国爱党能画等号吗?这个问题早已经存在多年,很多人也作出了自己的回答。

香港小学五年级学生何泽龙:“爱国不是不可以,但爱党真的做不到,因为一个这么差的党
可以差到杀戮学生和贪钱,我是不会帮他们的。”

不过这种观点,却遭到中共党报《环球时报》,今天刊发署名文章批评,撰文者——中国人大教授陈先奎,对于“爱党”和“爱国”的论述,引来网民在他微博上,留下了几乎是百分之百的批评留言。

金羊网信息中心前总监北风:“例如说,他认为“共产党完全,没有任何特殊利益” ,我都知道共产党,已经蜕变成一个特殊利益的集团,在我看来,这其实是要强行霸占意识形态的一种方式。”

同样是人大教授的张鸣发帖:“强迫人爱党的人大教授陈先奎,曾为争抢生源被人打断腿。并质疑他不过是贪慕钱财。”

也有网友留言说:“公民不爱党说明党出了问题环球时报不要本末倒置。”“马克思理论早已被证实行不通,中华五千年文化已快被他们消灭殆尽。”

中国民间的自由独立思潮,被中共视作危险的敌人。去年4月中共曾发布文件,将“普世价值”等意识形态,列为中共执政的七大危险,还要求高校教师不许对学生宣讲,中共的历史错误等内容。

不过一年下来,似乎效果不佳。

《环球时报》最新这篇文章就点明,“爱国不等于爱党”的观点,已经在中国很多80、90后中间流行。

北风:“但是在我观察来看,不仅是80后、90后中间流行,其实这几乎是一个全社会的共识
是现实给了他们最直接的影响。”

学者预计,中共接下来并不会,放松舆论宣传机器的运转。不过“爱国,但不爱党”的思想
却已在两岸四地产生共识。

在今天环球时报的文章后,就有网友留言说,“看到这些评论觉得民族,还是大有希望。”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