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启两座核反应堆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日本核监督机构,周三批准重启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的两个核反应堆。这是首座经核监督机构批准重启的日本核电站。日本2011年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厂发生核泄露事故之后,去年7月施行核电厂安全标准的新规制。但民众对核安全问题一直心存忧虑。

到目前为止,日本共有10家电力公司13座核电站的20个机组申请重启,位于日本南部的川内核电站是首座符合安检、获批重启的核电站。

报导称,川内核电站在年底之前重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其运营商九州电力公司在该核电站的其他设施,也同样需要经过核监督机构的批准。

在审核过程中,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也征集了一般民众的意见。有人担忧川内核电站面临火山爆发等危险,但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审核的结论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

今年7月,日本核管理局发布了一项400多页的安全报告,称川内核电站可以安全重启。

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57.9%的日本民众都反对重启川内核电站。这说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3年后,日本民众依然对日本核电站的安全心存忧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