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啓兩座核反應堆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日本核監督機構,週三批准重啟九州電力公司川內核電站的兩個核反應堆。這是首座經核監督機構批准重啟的日本核電站。日本2011年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電廠發生核洩露事故之後,去年7月施行核電廠安全標準的新規制。但民眾對核安全問題一直心存憂慮。

到目前為止,日本共有10家電力公司13座核電站的20個機組申請重啟,位於日本南部的川內核電站是首座符合安檢、獲批重啟的核電站。

報導稱,川內核電站在年底之前重啟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其運營商九州電力公司在該核電站的其他設施,也同樣需要經過核監督機構的批准。

在審核過程中,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也徵集了一般民眾的意見。有人擔憂川內核電站面臨火山爆發等危險,但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審核的結論認為,這種可能性很小。

今年7月,日本核管理局發佈了一項400多頁的安全報告,稱川內核電站可以安全重啟。

此前的一項調查顯示,57.9%的日本民眾都反對重啟川內核電站。這說明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3年後,日本民眾依然對日本核電站的安全心存憂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