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反垄断打击外商 欧洲商会批破坏公平竞争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欧洲商业游说组织周二表示,中共针对市场竞争采取的强硬政策,令外商投资却步。该组织在最新的报告中,批评中共监管机构对国际公司进行一系列有争议的调查,可能破坏商业环境的公平。

自8月以来,已有4家外资商业游说团体,一改长期以来的沉默态度,对中共以反垄断名义向国际公司开出巨额罚单的做法提出警告。美国商会周一表示,中共的做法可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

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中国的外资流入17个月来首次下降。

欧盟商会会长约尔格•伍德克:“近期事件的问题是,它非常不透明,让人对监管者的真实意图产生许多猜测。”

美国和欧洲的反垄断的通报往往用数百页内容的详细解释,而中共只有一、两页的简短文件。伍德克表示,由于缺乏透明度,中共的执法并没有对市场起到正面作用。目前,外商普遍会担心受到当局的不公平对待。

中共发改委8月对12家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开出12亿3千5百万元人民币的罚单,随后又向德国奥迪和宝马汽车开出天价罚单,目前正在调查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和软件公司微软。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