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混乱 囚犯坦然走出监狱 情节比延寿还“精彩”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近日黑龙江延寿县三重刑犯杀警越狱案件引起社会舆论关注,但据大陆媒体以往报导的消息,这并非首例越狱案件。因中共监狱管理混乱,10年内曾发生10起越狱案件,其中2009年呼和浩特4名重犯杀警越狱和湖南德山监狱一罪犯2年内2次越狱案件,都比延寿还“精彩”。

延寿越狱案凸显大陆监狱管理混乱

据香港媒体报导,大陆看守所监狱频发越狱事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内部管理混乱。

以延寿杀警越狱案为例,看守所值班室、接待大厅和监区大门都存在管理漏洞问题。通常这三个地方都应该有警察或武警值班站岗,其中监区大门进出人员需出示证件。但延寿越狱案件监控录像显示,整个过程只出现一名警察,已经严重违反监狱管理规定。

呼市杀警越狱与湖南德山越狱情节比延寿精彩

2009年10月17日14点30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监狱发生一起杀警越狱事件。据大陆媒体报导,4名重犯在狱区劳动时,先杀死一警察,穿上警服乔装跟随另一名警察混出第一道门。在第二道门,值班警察发现身穿警服的罪犯面生,在询问之际被重犯携带的铁器所伤。最终令这4名重犯逃出监狱。

同年11月15日,湖南常德市德山监狱发生罪犯刘宏翻越围墙逃脱案件。据大陆媒体报导,这是刘宏在两年内第二次越狱,他曾因盗窃罪在湖南益阳市赤山监狱服刑。

2008年初,刘宏越狱成功的所使用的方法非常出人意料。当时监狱正是探监时间,大批亲属与犯人一起吃饭时,恰逢没穿制服的新狱警与犯人见面,刘宏居然混在新狱警中坦然走出监狱。

这类比延寿还“精彩”的越狱案件,已显现出大陆监狱监管普遍存在违规、执法不严格等渎职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