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混亂 囚犯坦然走出監獄 情節比延壽還「精彩」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近日黑龍江延壽縣三重刑犯殺警越獄案件引起社會輿論關注,但據大陸媒體以往報導的消息,這並非首例越獄案件。因中共監獄管理混亂,10年內曾發生10起越獄案件,其中2009年呼和浩特4名重犯殺警越獄和湖南德山監獄一罪犯2年內2次越獄案件,都比延壽還「精彩」。

延壽越獄案凸顯大陸監獄管理混亂

據香港媒體報導,大陸看守所監獄頻發越獄事件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內部管理混亂。

以延壽殺警越獄案為例,看守所值班室、接待大廳和監區大門都存在管理漏洞問題。通常這三個地方都應該有警察或武警值班站崗,其中監區大門進出人員需出示證件。但延壽越獄案件監控錄像顯示,整個過程只出現一名警察,已經嚴重違反監獄管理規定。

呼市殺警越獄與湖南德山越獄情節比延壽精彩

2009年10月17日14點30分,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監獄發生一起殺警越獄事件。據大陸媒體報導,4名重犯在獄區勞動時,先殺死一警察,穿上警服喬裝跟隨另一名警察混出第一道門。在第二道門,值班警察發現身穿警服的罪犯面生,在詢問之際被重犯攜帶的鐵器所傷。最終令這4名重犯逃出監獄。

同年11月15日,湖南常德市德山監獄發生罪犯劉宏翻越圍牆逃脫案件。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是劉宏在兩年內第二次越獄,他曾因盜竊罪在湖南益陽市赤山監獄服刑。

2008年初,劉宏越獄成功的所使用的方法非常出人意料。當時監獄正是探監時間,大批親屬與犯人一起吃飯時,恰逢沒穿制服的新獄警與犯人見面,劉宏居然混在新獄警中坦然走出監獄。

這類比延壽還「精彩」的越獄案件,已顯現出大陸監獄監管普遍存在違規、執法不嚴格等瀆職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