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初选两热点 亚裔不容忽视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明天(9月9日)就是纽约州政坛党内的初选日了,包括州长、副州长、参众两院议员都将改选。请记者晓天为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此次初选中,两大华人关注的热点。

纽约州党内初选周二将登场,包含皇后区法拉盛、大学点、白石、贝赛等地区的州参议员第16、11选区,涵盖日落公园、菠萝园、羊头湾等地的布鲁克林州参议员第20选区,民主党初选选情激烈,华人选票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而其中无论对于华裔社区,还是整个纽约州政坛以及民主党党部,这次初选最令人关注的主战场来自纽约州参议院第11选区民主党党内争夺。由自称“独行侠”的艾维乐(Tony Avella)对战刘醇逸。

艾维乐作为皇后区老牌民意代表,近期获得纽约市长白思豪的背书支持,在初选之前的最后阶段,冲劲十足,而艾维乐在飓风桑迪补助、学前班课程等事宜作出贡献被白思豪大加赞扬。针对华裔社区,艾维乐对特殊高中考试改革上的态度,更凸显他对包括华裔学生在内的亚裔族群权益的支持,相比较而言,刘醇逸为争取更多选票而采取的相反态度已令众多华裔家长大为差异和不满。对此,艾维乐表示:“我才是真正关心移民社区,关心亚裔社区的人, 我的行动胜过千言万语。”

刘醇逸此次针对对手的宣传策略,则更强调他是代表着所谓真正民主党价值。但刘醇逸在之前竞选中已被揭露的竞选腐败的事实,成为他无法越过的坎。而对于华人曾经想当然的“华人当选会帮助华人”的想法,已经被刘醇逸在特殊高中考试政策的立场惊醒,至于刘醇逸的中共代言人的形象与行为,也使得越来越多反感中共政治腐败的华人,对此侧目而视。

竞选纽约州副州长的吴修铭因为“积极的改革者”形象,获得《纽约时报》的背书,作为中国人,他宣称对华裔社区更为了解,近日更是频频走访华裔社区寻求支持,他的竞选对手霍楚曾任布法罗区(Buffalo)国会议员属于民主党中的左翼。这也让吴修铭有了更大的机会获取自由派民主党人的选票。不过,上周三,霍楚获得了纽约市长白思豪和几个主要工会的背书支持,吴修铭的参选之路增加了不小的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