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初選兩熱點 亞裔不容忽視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明天(9月9日)就是紐約州政壇黨內的初選日了,包括州長、副州長、參眾兩院議員都將改選。請記者曉天為大家簡要介紹一下此次初選中,兩大華人關注的熱點。

紐約州黨內初選週二將登場,包含皇后區法拉盛、大學點、白石、貝賽等地區的州參議員第16、11選區,涵蓋日落公園、菠蘿園、羊頭灣等地的布魯克林州參議員第20選區,民主黨初選選情激烈,華人選票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而其中無論對於華裔社區,還是整個紐約州政壇以及民主黨黨部,這次初選最令人關注的主戰場來自紐約州參議院第11選區民主黨黨內爭奪。由自稱「獨行俠」的艾維樂(Tony Avella)對戰劉醇逸。

艾維樂作為皇后區老牌民意代表,近期獲得紐約市長白思豪的背書支持,在初選之前的最後階段,衝勁十足,而艾維樂在颶風桑迪補助、學前班課程等事宜作出貢獻被白思豪大加讚揚。針對華裔社區,艾維樂對特殊高中考試改革上的態度,更凸顯他對包括華裔學生在內的亞裔族群權益的支持,相比較而言,劉醇逸為爭取更多選票而採取的相反態度已令眾多華裔家長大為差異和不滿。對此,艾維樂表示:「我才是真正關心移民社區,關心亞裔社區的人, 我的行動勝過千言萬語。」

劉醇逸此次針對對手的宣傳策略,則更強調他是代表著所謂真正民主黨價值。但劉醇逸在之前競選中已被揭露的競選腐敗的事實,成為他無法越過的坎。而對於華人曾經想當然的「華人當選會幫助華人」的想法,已經被劉醇逸在特殊高中考試政策的立場驚醒,至於劉醇逸的中共代言人的形象與行為,也使得越來越多反感中共政治腐敗的華人,對此側目而視。

競選紐約州副州長的吳修銘因為「積極的改革者」形象,獲得《紐約時報》的背書,作為中國人,他宣稱對華裔社區更為了解,近日更是頻頻走訪華裔社區尋求支持,他的競選對手霍楚曾任布法羅區(Buffalo)國會議員屬於民主黨中的左翼。這也讓吳修銘有了更大的機會獲取自由派民主黨人的選票。不過,上週三,霍楚獲得了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幾個主要工會的背書支持,吳修銘的參選之路增加了不小的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