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社区学院语言生面临没课上窘境

由于联邦政府对卑诗省ESL课程的拨款削减,温哥华社区学院(VCC)表示,有近两千两百名学生无法在下学期正常报课。影响最大的为专业化人员的语言技能培训课程。请看报道。

张女士曾在上海一家口腔科任职,来到加拿大后,明显感到难过语言关。虽然新学年已经开始,但是面临她的,也许将是失学的窘境。
上海移民张女士“(学校)开设这个班比给我们钱来的更重要,比给我们任何东西都更重要。我们要在加拿大生存下去,唯一的办法,解决语言问题。不然我们永远在门外。 ”

由于联邦政府对[英文作为第二语言]ESL课程,削减了2200万元的拨款,省府方面也曾表示会终止对专上院校拨款资金。
作为全省最大规模学习语言的温哥华社区学院(VCC),受影响的学生超过2200人,150名教师将面临失业危机。
VCC教职员协会主席Karen Shortt“对于教师,去年夏季,我们大约有一百九十名教师教授英文课程。然而到今年十二月,我们教职人员的数量将会减少到不到四十。对于学生来说,我们大约有三千名英文课学生,然而下学期,一月份我们将会有八百学生。”

另外,肖特表示受影响的课程包括专业人员的语言技能培训。比如医生,护士,律师等。对于相比基础的语言课程,如给新移民提供的LINC,就不受拨款削减的影响。
面对学生和教师的质疑,省专上教育厅长维克对此做出回应。
邮件回复
他表示,省专上教育厅正努力寻求解决办法,他们与联邦政府、省就业旅游技能培训厅三方合作,为受创院校提供一次性1700多万元的过度基金,其中VCC获得792万元的拨款资助。

维克说,将会与VCC等受影响的专上院校商讨,看如何确保这个年度,仍然维持一定程度的ESL课程。然而对于受其影响的教师和学生,就没有回应具体的解决办法。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