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社區學院語言生面臨沒課上窘境

由於聯邦政府對卑詩省ESL課程的撥款削減,溫哥華社區學院(VCC)表示,有近兩千兩百名學生無法在下學期正常報課。影響最大的為專業化人員的語言技能培訓課程。請看報道。

張女士曾在上海一家口腔科任職,來到加拿大後,明顯感到難過語言關。雖然新學年已經開始,但是面臨她的,也許將是失學的窘境。
上海移民張女士“(學校)開設這個班比給我們錢來的更重要,比給我們任何東西都更重要。我們要在加拿大生存下去,唯一的辦法,解決語言問題。不然我們永遠在門外。 ”

由於聯邦政府對[英文作爲第二語言]ESL課程,削減了2200萬元的撥款,省府方面也曾表示會終止對專上院校撥款資金。
作爲全省最大規模學習語言的溫哥華社區學院(VCC),受影響的學生超過2200人,150名教師將面臨失業危機。
VCC教職員協會主席Karen Shortt“對於教師,去年夏季,我們大約有一百九十名教師教授英文課程。然而到今年十二月,我們教職人員的數量將會減少到不到四十。對於學生來說,我們大約有三千名英文課學生,然而下學期,一月份我們將會有八百學生。”

另外,肖特表示受影響的課程包括專業人員的語言技能培訓。比如醫生,護士,律師等。對於相比基礎的語言課程,如給新移民提供的LINC,就不受撥款削減的影響。
面對學生和教師的質疑,省專上教育廳長維克對此做出回應。
郵件回復
他表示,省專上教育廳正努力尋求解決辦法,他們與聯邦政府、省就業旅遊技能培訓廳三方合作,為受創院校提供一次性1700多萬元的過度基金,其中VCC獲得792萬元的撥款資助。

維克說,將會與VCC等受影響的專上院校商討,看如何確保這個年度,仍然維持一定程度的ESL課程。然而對於受其影響的教師和學生,就沒有回應具體的解決辦法。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