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慧芝呼吁教联停止罢工 谈判解决

开学第二天,学生还是没能如期返校开学。 经过了几天的沉默,卑诗省长简慧芝今天公开回应,她劝告教联应在薪资问题上让步,让谈判继续,孩子可以如期返校上课。卑诗教联主席则表示,省长的回应还是指责教联,没有新意。

卑诗省长简慧芝,经过了几天的沉默,星期三对教师工潮影响到学生正常开学,第一次做出公开回应。

卑诗省长 简慧芝 “我知道学生,家长,教课的教师们对此不满,我对此当然也感到不满。但是经过30年,我知道并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没有捷径。”

她表示省府与教师的劳资纠纷持续了30年,这期间矛盾在往复循环。她表示,不会向教师颁布复工令,并劝告教联暂停罢工,让双方谈判继续。

卑诗省长 简慧芝 :教联仍然要求是其他公务员2倍的薪酬福利,目前全省有15万公务员,他们的工薪合同是公平的,对他们公平,对纳税人也公平。

她呼吁教联拿出合理并切实可行的薪水福利要求,恢复谈判,再处理班级人数和组成的问题。并表示,省府将拿出3.75亿的资金改善班级组成。

不到2小时,教联主席就召开记者会批评省长的回应,没有新意,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改变。

卑诗教联主席 Jim Iker : 谈判要看进展,为了所有涉及方的利益,双方都需要做出努力缩小差距。不幸的是卑诗省府在过去几个月,没有做出任何有意义的举措。事实上,自2013年十月,省府没有投入一点,以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

一直呼吁省长介入教师工潮的省新民主党党领贺谨,对此回应表示失望。

省新民主党党领 贺谨 : 我不觉得意外,教师联会和卑诗省府之间有障碍,我们需要重新开启一个互相尊重的谈判。也要理解法庭的裁决是班级的人数和组成是谈判首要改善的内容,而不是之后讨论。

那么教育是不是隶属于社会基本服务呢?劳工关系局过去曾将教育纳入基本服务,但是按程序,每一次劳资纠纷开始,工作停止2周以上,雇主才可以向劳工关系局重新提出申请基本服务,随后劳工关系局才会进行裁决。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