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党副主席:争普选是拒绝车毁人亡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香港争普选的道路遭到北京当局的封杀,香港工党副主席郑司律为此在9月1日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指出香港人争普选并不只是在争普选,而是避免“车毁人亡”。

“我们香港人的民主前路,再次遇上北京政权的刻意封杀。在此不再重复那些令人厌恶的落闸方式。自二零零三年七一大游行之后,大陆对香港政策日渐强硬,掌控日益露骨,用经济手段‘自由行’、‘融合’将香港对大陆的经济依赖度加深,以‘高铁’、边境‘发展’将香港由一个健全的小体系,变成(大陆)大体系的一个部分。”

郑司律9月1日的博文深刻分析了香港人的心理、当局的宣传,而这一切如果任由发展,带给香港的后果则是“车毁人亡”。

谋生的香港人(本小节因原文多用粤语词汇,特改写)

受全球经济萧条的影响,以及香港本身在全球地位的改变,“经过九八年金融风暴后,香港人对自己城市的自信消失殆尽。”于是,街头巷尾各行各业的香港人上了当局宣传的圈套,担心“占中引起经济损失”。尽管他们中绝大部分人在地铁不断涨价后,一年也去不了几次中环。

自1997年以来的逐渐加深的洗脑运动,现在的香港社会已经相信了当局的宣传,只看到大陆被宣传的经济迅速发展的一面,认为赚钱要靠大陆,而发展则可以先采用大陆的专政制度。相比之下,当局宣传,对民主的追求是阻碍在香港发展大陆集权模式。

实际上,要谋生的香港人民忽略了大陆黑心食品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水、空气污染几乎遍及全国,因遭遇不公的上访户、被强拆的住户、走投无路选择用自杀申冤的农民、用自焚抗争的少数民族同胞比比皆是,而贪官污吏更是数不胜数。这些问题不是瑕不掩瑜,而是被当局用宣传工具死死遮挡的普遍存在的真相。

撕掉画皮看真相(本小节为转载)

“现实主义外交底下,普世价值很多时只是行事上说说的借口,但起码能在民间力量上推动各主权国政府的所作所为,但当中国这种模式崛起,更是将普世价值仅余的口头作用都彻底清除。‘老子就是有钱,签数百亿合约,就摆平了英国人了;整个台湾都用陆资买下来了,美国也要怕,香港人争普选还算什么东西?’”

朋友们说,丢弃幻想,大概是指政坛之内,应现实一点拒绝中共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面具、失信。但最大的幻想,其实是政坛之外的广大社会,有部分人相信割裂政治和生活,以为拒绝政治,拒绝处理众人之事,由少数人独断独行就代表快手快脚,自己也能分享其成,而所有反对声音都是政治污染,不是被利用的村民和白海豚,就是其心可诛的政棍,宁愿大开中门,畀时间梁振英带领香港,都不愿正视小圈子下换汤不换药的社会问题。

而争取民主人士的责任,不单单是争取普选,而是拒绝这种盲目而自大的官方发展观念。前议员吴霭仪在明报专访《后占中不会原地踏步》一文中,指出‘以香港为 本位的民主发展,不应只集中于民主政制,还包括经济政策、土地规划,与及各种社会议题的思考与改革……思索香港如何挺直背,面对中国、面向世界’;岭大文 化研究系许宝强在《在“礼义廉”时代 思考我城的未来》中也点出‘民主自然不是一人一票但没有真正选择的假普选,也不仅是设计一套能让泛民入闸的提名机制,而是包括能防止政客滥权的公正程序、 伦理规范、舆论监察;美好的生活安排…是建立能保障所有人都享有不顺服的权利的社会制度。’”

郑司律在博文的最后指出,“我们应该清楚明白,香港不是要迷信搭顺风车”,“不是要一味靠黐大兴土木搞基建高铁大桥,而是探索自身均衡而稳健的发展和转型;当官方最主力的经济大前提被否定,我们的社会方向和政制前路才能重新改写,解决之前因钻牛角尖而无法处理的问题。而这套进路,才是北京最为惊惧的,因为在自家门口,竟然有一套有效的方法回异于共产党的官方发展观念,明明白白对直 指那欺骗大陆国民六十多年的谎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