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预算案取消伤残福利金将影响1400人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根据澳洲参议院听证会收到的数据,预算案中提出的伤残福利金修改计划,将取消1400人的领取资格,根据未来数年的预算估计,这将为纳税人节省约8540.5万澳元。

据《澳洲人报》报导,国家福利权益网总裁奥哈洛伦(Maree O’Halloran)说,据政府估计,约有1400人不符合福利领取资格。“而这些人在2008年和2011年之间,则通过了前工党政府更严格的残疾列表审核工作。”

但年龄不足6岁或者“严重”残疾者不受新调整的福利政策影响。奥哈洛伦说,数据显示那些被取消领取伤残福利金资格的人,无法找到足够的有薪工作,他们每周只能领取166元的新起点津贴,其生活情况变得更为糟糕。“他们很可能会失去住房,很可能会觉得无法支付与残疾有关的各类开支。”

奥哈洛伦女士说,年龄在35岁以下领取伤残福利金的人,目前大约有16.7万。政府将耗资4640万来评估他们的资格。她认为,“资格评估的开支,就可以保障2万名残疾人领取6个月的福利费。”

她还说:“2000名伤残福利金领取者参加了就业培训‘支持计划’,但只有300人(15%)找到有薪工作。七分之六的人在2013年10月前,都无法找到全职工作。”她表示,大多数人都未能从领取福利转向工作,只是变得更穷。

截至今年3月,有83.2533人领取伤残福利金。其中26.3668万人即31.7%的人患有精神或心理疾病,47.1525万人即57%的人年龄超过50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