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带走6位正副处长?京朝阳区“辟谣”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在网上有传言称,巡视组进驻北京朝阳区政府某部门,并带走6名处级官员。8月31日,朝阳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述说法并不真实。有网友揶揄道:朝阳不会有贪官的。

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一篇名为《巡视组进驻北京朝阳区政府某部门纪实》的文章在网上流传。

网文称,五个巡视组成员与一个官员面谈,询问数十万巨款及名下房产的情况,“当天的结果是,有六位正副处长当场被带走”。

该文还说,巡视组去哪个单位之前都是先通过银行、房产登记等要害部门调取相关信息后才去该部门巡视。

8月31日,北京朝阳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没有中共巡视组或者中共北京市纪检相关工作组进驻朝阳区。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也分析说,从网上传出的细节来看,中共中央巡视组不可能进驻朝阳区。但是,巡视组掌握中共官员的房产和银行资产信息,倒是有可能,“中央巡视组会根据需要调取官员的相关财产信息来进行查询”。

据报导,北京市作为中共巡视组2014年第一轮巡视地区之一,曾发现许多问题:乡村官员腐败问题凸显,“小官巨腐”问题严重,征地拆迁问题较多。

2014年7月17日,中共北京市一中院对王素毅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王素毅受贿1073万余元,以受贿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