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帶走6位正副處長?京朝陽區「闢謠」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在網上有傳言稱,巡視組進駐北京朝陽區政府某部門,並帶走6名處級官員。8月31日,朝陽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上述說法並不真實。有網友揶揄道:朝陽不會有貪官的。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一篇名為《巡視組進駐北京朝陽區政府某部門紀實》的文章在網上流傳。

網文稱,五個巡視組成員與一個官員面談,詢問數十萬巨款及名下房產的情況,「當天的結果是,有六位正副處長當場被帶走」。

該文還說,巡視組去哪個單位之前都是先通過銀行、房產登記等要害部門調取相關信息後才去該部門巡視。

8月31日,北京朝陽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近期沒有中共巡視組或者中共北京市紀檢相關工作組進駐朝陽區。

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也分析說,從網上傳出的細節來看,中共中央巡視組不可能進駐朝陽區。但是,巡視組掌握中共官員的房產和銀行資產信息,倒是有可能,「中央巡視組會根據需要調取官員的相關財產信息來進行查詢」。

據報導,北京市作為中共巡視組2014年第一輪巡視地區之一,曾發現許多問題:鄉村官員腐敗問題凸顯,「小官巨腐」問題嚴重,征地拆遷問題較多。

2014年7月17日,中共北京市一中院對王素毅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認定王素毅受賄1073萬余元,以受賄罪判處其無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