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有毒臭豆腐 新疆女子误吃险丧命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讯】8月中旬,在新疆打工的河南女子张圈,在工地上吃了自制的臭豆腐后,一直感觉头晕想吐,去诊所治疗情况反而加剧。后来在大医院被确诊为肉毒杆菌中毒,需要肉毒抗毒素血清救命,因其丈夫一直没能找到,张圈险些丧命。

8月29日,大陆媒体报导说, 8月26日19时,记者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病房里见到了张圈,她脸色苍白,说话都十分吃力。

理全安告诉记者,今年7月底,他和妻子张圈从河南老家来新疆,在阜康白杨河一处工地上打工,8月中旬的一天,因为在工地上吃了自制的臭豆腐,张圈一直感觉头晕想吐,理全安赶紧带着她在周边医院治疗,但张圈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了。

8月23日,理全安带着张圈来到新医大一附院,医生初步诊断张圈为肉毒杆菌中毒,需要A、B两种肉毒抗毒素血清立刻进行治疗,但医院并没有储存这两种抗毒素血清,需要家人自行寻找。

经过到乌市各大医院及卫生防疫站寻找,8月26日,理全安找到了B型抗毒素血清,但没有找到A型抗毒素血清,他急得在急诊室门外落泪,几近绝望时,在好心人帮助下终找到救命药,张圈逃离危险。

专家分析,臭豆腐在制作过程中,倘容器缺乏透气,会产生有毒的厌氧菌“肉毒梭菌”,人体摄入会中毒。臭豆腐含有大量挥发性盐基氮和含硫化氢,这两种物质都是蛋白质分解后的腐败物质,对人体有害。另外,臭豆腐发酵后期受其他细菌污染,也会使人致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