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七省市试点外资独资医院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中共商务部网站27号公布,决定在北京、上海等7省(市),开展设立外资独资医院试点工作,同时降这类医院的设置审批许可权下放到省级。大医师认为,开放外资医院对高端市场会有所竞争。

商务部的通知说,允许境外投资者通过新设或并购的方式,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广东省、海南省设立外资独资医院。但除了香港、澳门和台湾投资者外,其他境外投资者不得在以上省市设置中医类医院。

福建胡医师表示,外资医院的医疗水平和管理比国内医院好,必定会吸引国内优秀的医生加入。

福建胡医师:“现在整个国家没有法治,每个医生都是灰色的。我们这种医疗体制,本身改革难度是很大,用外资来冲击一下还是满好的,肯定多少会有点进步。”

据报导,中共从1997年起,允许外商合资开设医院,但外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30%;2000年,中国加入WTO,合资医院外资持股比例扩大到70%。

新疆医师张振亚认为,国内医院以赚钱为目的,导致医疗纠纷和医闹事件不断发生,开放外资医院,对高端市场会有所竞争。

新疆医师张振亚:“外资医院做比较高端的人群,针对那些官僚呀、富人,对老百姓没什么影响,社保它有很多的限制,只能到指定的医院,公立医院有这些东西做保障,这些人必须到它这儿来看,真正的有影响的,可能是国内的一些私营医院。”

目前中国已有两家外资独资医院,是台资独资的“上海禾新医院”和港资独资的“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