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平权日 议员呼吁登记投票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讯】1920年的8月26号,美国的女性获得了投票权。今天,纽约市和州府的女性民选官员在市府前,呼吁女性居民积极登记投票

曼哈顿区长布鲁尓:“女性如果不投票,改变不了政策,真是这样。女性不投票改变不了政策。”

曼哈顿区长布鲁尓认为,今天的女性仍面临一些歧视,有的地方还在争取同工同酬。纽约市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女性收入是男性的83%。全美这个数字是77%。 退休时经济拮据的是男性的两倍。

民选官员在推动纽约州和联邦立法,保障女性权利。也希望女性选民积极投票,支持她们。通过投票在社会生活不同领域赢得平等权利。国会众议员马龙妮和其他官员一起,表示要亲自动员至少五名女性做选民登记。今年11月中期选举前的选民登记截止日期是10月10号。

美国女性争取投票权的努力始自1848年,直到70年后1919年,国会才通过修正案,1920年正式纳入宪法。

佩斯大学多文化事务主任Denise Santiago:“女性需要投票、需要了解资讯、不是去跟风,而是自己寻找答案。”

在选举局网站就可以做选民登记,有驾照或身份证也可以在DMV网站上登记。

新唐人记者尼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