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平權日 議員呼籲登記投票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1920年的8月26號,美國的女性獲得了投票權。今天,紐約市和州府的女性民選官員在市府前,呼籲女性居民積極登記投票

曼哈頓區長布魯尓:「女性如果不投票,改變不了政策,真是這樣。女性不投票改變不了政策。」

曼哈頓區長布魯尓認為,今天的女性仍面臨一些歧視,有的地方還在爭取同工同酬。紐約市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女性收入是男性的83%。全美這個數字是77%。 退休時經濟拮据的是男性的兩倍。

民選官員在推動紐約州和聯邦立法,保障女性權利。也希望女性選民積極投票,支持她們。通過投票在社會生活不同領域贏得平等權利。國會眾議員馬龍妮和其他官員一起,表示要親自動員至少五名女性做選民登記。今年11月中期選舉前的選民登記截止日期是10月10號。

美國女性爭取投票權的努力始自1848年,直到70年後1919年,國會才通過修正案,1920年正式納入憲法。

佩斯大學多文化事務主任Denise Santiago:「女性需要投票、需要了解資訊、不是去跟風,而是自己尋找答案。」

在選舉局網站就可以做選民登記,有駕照或身份證也可以在DMV網站上登記。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