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中秋街会 凸显中华文化特色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2014年旧金山湾区奥克兰中秋摆街会,8月23和24号两天在奥克兰中国城热闹举行, 对于喜爱特色传统文化的人来说,除了能够得到放松,还可以发觉惊喜。

舞台上,小朋友们投入的表演,让台下坐着的观众,看得津津乐道。由屋崙华埠商会举办的具有25年历史的旧金山湾区最大的华人街会之一的奥克兰摆街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供游客观赏。

色彩缤纷的庭院风轮最为吸引孩子的目光,而会舞动的蝴蝶与蜂鸟吸引的就不只是孩子了。挑选独具华人特色的头饰,是妈妈们的最爱。从居家各式服务,到庭院花卉,与美味小吃,应有尽有。

来自香港的谭沛贤师傅介绍,龙须糖原来只有在皇宫里才能吃到,“这个是中国皇宫里的食品,是御点来的。”谭师傅现场展示了如何将一块麦芽糖拉拔成龙须的制作过程。

奥克兰中华文化院也在摆街会上设立摊位。

文化院教务主任马慧珠:“因为湾区学生,他们以英文为主的,对于中国的文化他们很肤浅,所以我们在文化方面,习作的方面都有加强。”

最令许多居民吃惊的是,奥克兰华裔市长关丽珍(Jean Kuan)的摊位也在其中。11月将竞选连任的市长关丽珍在展位上招呼来往民众,回答他们的提问。

新唐人记者韩宁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