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中秋街會 凸顯中華文化特色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2014年舊金山灣區奧克蘭中秋擺街會,8月23和24號兩天在奧克蘭中國城熱鬧舉行, 對於喜愛特色傳統文化的人來說,除了能夠得到放鬆,還可以發覺驚喜。

舞臺上,小朋友們投入的表演,讓臺下坐著的觀眾,看得津津樂道。由屋崙華埠商會舉辦的具有25年歷史的舊金山灣區最大的華人街會之一的奧克蘭擺街會,準備了豐富多彩的節目供遊客觀賞。

色彩繽紛的庭院風輪最為吸引孩子的目光,而會舞動的蝴蝶與蜂鳥吸引的就不只是孩子了。挑選獨具華人特色的頭飾,是媽媽們的最愛。從居家各式服務,到庭院花卉,與美味小吃,應有盡有。

來自香港的譚沛賢師傅介紹,龍鬚糖原來只有在皇宮裡才能吃到,「這個是中國皇宮裡的食品,是御點來的。」譚師傅現場展示了如何將一塊麥芽糖拉拔成龍鬚的製作過程。

奧克蘭中華文化院也在擺街會上設立攤位。

文化院教務主任馬慧珠:「因為灣區學生,他們以英文為主的,對於中國的文化他們很膚淺,所以我們在文化方面,習作的方面都有加強。」

最令許多居民吃驚的是,奧克蘭華裔市長關麗珍(Jean Kuan)的攤位也在其中。11月將競選連任的市長關麗珍在展位上招呼來往民眾,回答他們的提問。

新唐人記者韓寧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