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港务局批码头扩建 各方反对声高

环保人士以及健康科学专家对星期四大温港务局批准的菲莎素里码头扩建提案提出不同看法,表示对此决定很失望,希望港务局能够认真审视此项计划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一直以来备受公众争议的菲莎素里码头扩建计划,星期四大温港务局批准了这个耗资一千五百万加元的计划。

港务局表示,相关报告显示此项目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可接受的,所有报告在港务局官网上均可查阅。
大温港务局副总裁Peter Xotta 我们很有信心不会带来对人体的危害我方也有条件保证所进行的这一评估结果
大温港务局环境总监Carrie Brown 第三方独立机构高达集团也已经完成了分析工作显示此项目结果不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不可接受的影响

虽然推进此扩建计划通过的所有报告均显示,扩建不会对民众健康带来威胁,而每天看着八九趟运煤火车经过的当地居民并不这么认为。
白石镇居民Margaret Burns 他们说不会影响环境这也不影响那也不影响当然肯定会影响了

有关专家也不同意报告所示结果。
SFU健康科学院教授Tim Takaro 报告并不能充分体现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当地的空气质量问题也没有被充分解决

环保人士也称,报告没有说服力 。
荒野委员会气候活动家Eoin Madden 如果从素里到三角洲再到新西敏整个在河边的这些真正受影响的小片居民区来调查报告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MADDEN表示,港口局的这一决定并没有客观考虑该项目对气候的影响以及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
荒野委员会气候活动家Eoin Madden 码头每年将产生一千七百万吨碳这些污染所导致的气候变化却要花六千三百万加元来补救
SFU健康科学院的TAKARO教授也表示,这些煤炭被运送至中国做为燃料燃烧,这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我们不应该坐视不管。
SFU健康科学院教授Tim Takaro 是应该停止的时候了我们其实都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但是又贪图这种廉价燃料带来的利益我们应该看清这种利害关系

而在美国俄勒冈OREGAN州,AMBRE能源公司相同的提案申请却由于对环境带来的影响被政府拒绝。
荒野委员会气候活动家Eoin Madden 现在煤炭产业试图通过卑诗省将煤炭出口因为(我们的做法)他们觉得我们不关心这些影响这是个错误

菲莎素里码头扩建计划一直倍受环保组织及多个市府关注,早前大温港务局责成另一独立机构提供咨询报告,也在去年二月要求码头方面提交健康风险评估,终在星期四正式宣布批准此扩建提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