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港務局批碼頭擴建 各方反對聲高

環保人士以及健康科學專家對星期四大溫港務局批准的菲莎素裡碼頭擴建提案提出不同看法,表示對此決定很失望,希望港務局能夠認真審視此項計劃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一直以來備受公眾爭議的菲莎素裡碼頭擴建計劃,星期四大溫港務局批准了這個耗資一千五百萬加元的計劃。

港務局表示,相關報告顯示此項目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是可接受的,所有報告在港務局官網上均可查閱。
大溫港務局副總裁Peter Xotta 我們很有信心不會帶來對人體的危害我方也有條件保證所進行的這一評估結果
大溫港務局環境總監Carrie Brown 第三方獨立機構高達集團也已經完成了分析工作顯示此項目結果不會對人體健康帶來不可接受的影響

雖然推進此擴建計劃通過的所有報告均顯示,擴建不會對民眾健康帶來威脅,而每天看著八九趟運煤火車經過的當地居民並不這麼認為。
白石鎮居民Margaret Burns 他們說不會影響環境這也不影響那也不影響當然肯定會影響了

有關專家也不同意報告所示結果。
SFU健康科學院教授Tim Takaro 報告並不能充分體現對氣候變化的影響當地的空氣質量問題也沒有被充分解決

環保人士也稱,報告沒有說服力 。
荒野委員會氣候活動家Eoin Madden 如果從素裡到三角洲再到新西敏整個在河邊的這些真正受影響的小片居民區來調查報告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MADDEN表示,港口局的這一決定並沒有客觀考慮該項目對氣候的影響以及所要付出的巨大代價。
荒野委員會氣候活動家Eoin Madden 碼頭每年將產生一千七百萬噸碳這些污染所導致的氣候變化卻要花六千三百萬加元來補救
SFU健康科學院的TAKARO教授也表示,這些煤炭被運送至中國做為燃料燃燒,這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我們不應該坐視不管。
SFU健康科學院教授Tim Takaro 是應該停止的時候了我們其實都知道這樣做的後果但是又貪圖這種廉價燃料帶來的利益我們應該看清這種利害關係

而在美國俄勒岡OREGAN州,AMBRE能源公司相同的提案申請卻由於對環境帶來的影響被政府拒絕。
荒野委員會氣候活動家Eoin Madden 現在煤炭產業試圖通過卑詩省將煤炭出口因為(我們的做法)他們覺得我們不關心這些影響這是個錯誤

菲莎素裡碼頭擴建計劃一直倍受環保組織及多個市府關注,早前大溫港務局責成另一獨立機構提供諮詢報告,也在去年二月要求碼頭方面提交健康風險評估,終在星期四正式宣布批准此擴建提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