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歌手王俊杰 用歌声抚慰灾民心灵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4日讯】双眼全盲的“钢琴诗人”王俊杰,曾荣获2013年度十大专辑及单曲奖项,还入围第24届金曲奖最佳台语男歌手,日前在嘉义鹿草乡三角村庙前广场,举办今年第一场音乐会,吸引许多人携老扶幼前来聆听。

手指流畅地从琴键上滑过,盲人歌手王俊杰唱出一首首美妙动人的歌声,感动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观众 江小姐:“我们这里(发生过)八八水灾,要来唱歌给我们听,我们大家非常的感恩。”

观众 黄老太太:“唱那个台语歌,我们这些老人都会,呵呵,我们这里不曾这么多人,只有今晚来这么多人。”

嘉义县议员 杨秀玉:“用他优美的歌声,爱惜这块土地的心情,来到了我们鹿草乡三角村,来分享他优美的歌声。”

一出生就双眼全盲的王俊杰,从不放弃自己,以他充满生命力的钢琴触键,分享自己对生命的感动。

盲人歌手 王俊杰:“用心去感受每一个地方的气氛,每一个地方的人的故事,把这些心情点点滴滴写成歌。”

王俊杰希望,透过他的歌声,能让历经八八风灾的鹿草乡民,从低迷的氛围中重新再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