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员工染白血病 韩法院裁定职灾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3日讯】2007年,一名在三星半导体生产线工作的员工,罹患白血病死亡,要求三星负责,但三星认为,这是个人问题,家属怒告上法院。南韩首尔高等法院21日宣判,三星电子必须为此负起责任。

三星过世员工 黄于宓:“我经常淤青,而且吃什么都吐,常常感到疲倦、恶心。他们要我去大一点的医院,在那里我被诊断出罹患了白血病。”

2007年,年仅22岁的三星员工黄于宓,因罹患白血病逝世。南韩首尔高等法院21日宣判,三星电子必须为两位罹患白血病去世的女员工负起责任,因为她们可能在半导体制造工作中吸入苯等致癌物质。

裁判长 李钟淑:“关于三星员工黄于宓和李淑英罹患白血病的的官司,首尔最高行政法院2011年6月时就已经判决,而至今已长达三年。现在,二审宣判三星必须赔偿受害者家属。”

在三星半导体生产线工作的李淑英和黄于宓,先后在2006年和2007年,因白血病过世。

黄于宓的爸爸:“目前,三星已经向我们道歉以及赔偿,我感到欣慰。”
一个名为SHARP的劳工权益团体表示,到目前为止,共有98名三星员工因各种与癌症相关的疾病去世。但为了避免受害者持续增加,SHARP的劳工权益团希望,韩国政府能重视员工的工作环境,如此民众才能得到应有的保障。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