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或已偷渡入美 美防长吁应变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美国众议院前国内安全委员会主席高级政策顾问凯兹(Joshua Katz)周五(8月22日)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德州州长培瑞对伊斯兰国ISIS)激进份子很可能已从美国南部边界偷渡进入美国的说法“非常、非常关切”。

此前,美国国务院曾于周三(20日)指出说,目前有1.2万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参与恐怖活动。这其中可能不乏欧洲人,甚至包括美国人。最糟的情况可能是这些人返回美国本土制造威胁。

此外,一位匿名的美国官员估计,可能有超过100名的美国公民前往叙利亚,为ISIS作战。

就在凯兹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的同一天,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Ben Rhodes)称,伊斯兰国激进分子残酷杀害美国记者福利(James Foley)的行为被视为是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

针对ISIS是否可能发动类似九一一的攻击时,罗兹表示,他们可能很快准备对中东以外的西方目标发动攻击。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也于周五向各地司法机构发出通告,提醒注意ISIS可能构成的潜在威胁。

在此之前的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表示,ISIS组织成熟、资金雄厚,对美国目前构成的威胁甚至超过基地组织,美国应有万全准备。

不过,哈格尔并没有透露,奥巴马总统是否将批准空袭叙利亚。在叙利亚,ISIS分支约有10,000至17,000名武装份子。

自8月8日以来,美国对伊拉克西北部的ISIS激进份子进行了93次空袭。不过,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Gen. Martin E. Dempsey)将军认为,单靠空袭不足以铲除ISIS,需要两面夹击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基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