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或已偷渡入美 美防長籲應變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美國眾議院前國內安全委員會主席高級政策顧問凱茲(Joshua Katz)週五(8月22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德州州長培瑞對伊斯蘭國ISIS)激進份子很可能已從美國南部邊界偷渡進入美國的說法「非常、非常關切」。

此前,美國國務院曾於周三(20日)指出說,目前有1.2萬外國武裝分子進入伊拉克和敍利亞等地,參與恐怖活動。這其中可能不乏歐洲人,甚至包括美國人。最糟的情況可能是這些人返回美國本土製造威脅。

此外,一位匿名的美國官員估計,可能有超過100名的美國公民前往敘利亞,為ISIS作戰。

就在凱茲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的同一天,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羅茲(Ben Rhodes)稱,伊斯蘭國激進分子殘酷殺害美國記者福利(James Foley)的行為被視為是針對美國的恐怖襲擊。

針對ISIS是否可能發動類似九一一的攻擊時,羅茲表示,他們可能很快準備對中東以外的西方目標發動攻擊。

與此同時,美國國內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也於週五向各地司法機構發出通告,提醒注意ISIS可能構成的潛在威脅。

在此之前的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表示,ISIS組織成熟、資金雄厚,對美國目前構成的威脅甚至超過基地組織,美國應有萬全準備。

不過,哈格爾並沒有透露,奧巴馬總統是否將批准空襲敘利亞。在敘利亞,ISIS分支約有10,000至17,000名武裝份子。

自8月8日以來,美國對伊拉克西北部的ISIS激進份子進行了93次空襲。不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Gen. Martin E. Dempsey)將軍認為,單靠空襲不足以剷除ISIS,需要兩面夾擊其在敍利亞和伊拉克的基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