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房地产业惨淡 万科称降价抛售也难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讯】中国房地产业遭遇寒冬,大陆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宣布,受到房地产不景气影响,万科上半年的收入385.1亿元,按年减少1.1%﹔经营利润更按年下滑7%,至84.33亿元。不过万科表示,即使发展商要降价抛售,也面临困难。

跟随香港富商李嘉诚的脚步,万科去年抛售30亿大陆房地产股权之后,掀起大陆房地产业抛售潮。在香港的业绩会上,万科总裁郁亮明显对大陆房地产前景,感到悲观。

万科总裁郁亮:“几万家发展商都能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除了银根紧缩,郁亮认为,目前房地产业遇到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去库存问题。即使发展商要降价抛售,也要面临风险。

万科总裁郁亮:“降价之后,就来砸售楼处,甚至围你办公室,不让你办公,在国内比比皆是。所以发展商要降价,变成偷偷摸摸的小偷行为,想尽各种办法不降价,实际上通过各种折扣、团购完成惊险的降价过程。”

针对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取消限购,他认为新政策对过去调控政策的纠偏,但房地产行业不可能通过政策来复苏。

大陆房地产业受挫,万科近年来大量在海外买地。万科强调,未来将会加大海外融资比例至20%以上。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