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房地產業慘淡 萬科稱降價拋售也難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中國房地產業遭遇寒冬,大陸房地產龍頭企業萬科宣佈,受到房地產不景氣影響,萬科上半年的收入385.1億元,按年減少1.1%﹔經營利潤更按年下滑7%,至84.33億元。不過萬科表示,即使發展商要降價拋售,也面臨困難。

跟隨香港富商李嘉誠的腳步,萬科去年拋售30億大陸房地產股權之後,掀起大陸房地產業拋售潮。在香港的業績會上,萬科總裁鬱亮明顯對大陸房地產前景,感到悲觀。

萬科總裁鬱亮:「幾萬家發展商都能賺錢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除了銀根緊縮,鬱亮認為,目前房地產業遇到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去庫存問題。即使發展商要降價拋售,也要面臨風險。

萬科總裁鬱亮:「降價之後,就來砸售樓處,甚至圍你辦公室,不讓你辦公,在國內比比皆是。所以發展商要降價,變成偷偷摸摸的小偷行為,想盡各種辦法不降價,實際上通過各種折扣、團購完成驚險的降價過程。」

針對近期國內多個城市取消限購,他認為新政策對過去調控政策的糾偏,但房地產行業不可能通過政策來復甦。

大陸房地產業受挫,萬科近年來大量在海外買地。萬科強調,未來將會加大海外融資比例至20%以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