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遭杀害 ISIS曾索讨40亿赎金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2日讯】美国战地记者弗里,从去年11月前往叙利亚后,音讯全无,日前被证实惨遭伊斯兰国份子虐杀,弗雷的亲友事发前曾被勒索上亿美元赎金,相当于40亿台币,后来,美方拒绝配合,表示不希望助长恐怖组织的资金力量。

美国记者弗里(James Foley)惨遭伊斯兰国份子虐杀,弗里的前主管周四(21日)透露,他们收过勒索信,要求支付1.35亿美元赎金,他们曾向美国白宫请求协助,但白宫选择拒绝支付。

美国国务卿发言人 哈夫:“我们不会支付赎金,伊斯兰国(ISIL)透过这场冲突获得资助的其中主要方式就是其他国家所支付的赎金。我们相信光在2014年就有数百万美元。”

虽然其他国家选择付钱换人,有4名法国人和3名西班牙人因此被释放。美国认为这些赎金会增强邪恶组织的力量,使在海外的美国人陷入更大的危险。

美国国务卿发言人 哈夫:“所以,我们认为支付赎金或让步都会使海外的美国人陷入被绑架及危害的更大风险,这些赎金还会金援那个我们正在尝试削弱力量的团体。”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以绑架欧洲人为主要资金来源的恐怖盖达组织(Al Qaeda),在过去五年里获得了至少1.25亿美元的赎金,虽然伊斯兰国已脱离盖达组织,但勒索赎金的手段雷同。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