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欧盟应制裁央视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综合报导)曾在央视上“被认罪”的海外中文网记者向男夫,8月19日因取保候审而被释放回家。20日,国际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呼吁欧盟制裁中共官媒央视,因为央视所播放的强迫认罪的内容是“不可容忍的”。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8月20日发表声明,呼吁欧盟制裁央视的主管,因为大陆当局将博讯记者向南夫的所谓公开认罪,作为他取保候审的前提。“无国界记者”认为,这是侵犯了当事人受到法律公平审判的权利。

向南夫因向海外媒体发出多则有关访民的报导,而于今年5月3日被刑事拘留。5月13日央视播出了向南夫的所谓“认罪”的内容,报导说他抹黑中共当局。

除向南夫以外,近年上央视被迫“忏悔”的媒体人还有:网络大V薛蛮子、《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和大陆独立记者高瑜等。

被扣上嫖娼罪的薛蛮子,在镜头前所谓认罪后,微博作为大陆唯一一个可让民间发声的平台迅速降温。

被指控受贿后报导假新闻的陈永洲,在央视所谓承认犯罪事实后,即便是发出过“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新快报》,以及大陆其他敢言媒体,也纷纷噤声。

“无国界记者”批评北京当局强迫记者出镜认罪,唯一目的是“摧毁被指控者的信誉”。在国际社会,媒体的功能一般是“传播信息资讯”。而大陆的所有媒体都是官办,尤其是央视,更被海外指为是北京当局的“喉舌”。

“无国界记者”指央视播放媒体人被迫认罪,是一个新闻机构“不可容忍的”。鉴于欧盟曾制裁有类似行为的伊朗官员,“无国界记者”呼吁欧盟制裁央视的主管。

“无国界记者”在2013年和2014年确定全球180个国家的新闻自由指数时,把中共当局排在第173和175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