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歐盟應制裁央視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綜合報導)曾在央視上「被認罪」的海外中文網記者向男夫,8月19日因取保候審而被釋放回家。20日,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呼吁歐盟制裁中共官媒央視,因為央視所播放的強迫認罪的內容是「不可容忍的」。

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8月20日發表聲明,呼吁歐盟制裁央視的主管,因為大陸當局將博訊記者向南夫的所謂公開認罪,作為他取保候審的前提。「無國界記者」認為,這是侵犯了當事人受到法律公平審判的權利。

向南夫因向海外媒體發出多則有關訪民的報導,而于今年5月3日被刑事拘留。5月13日央視播出了向南夫的所謂「認罪」的內容,報導說他抹黑中共當局。

除向南夫以外,近年上央視被迫「懺悔」的媒體人還有:網絡大V薛蠻子、《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和大陸獨立記者高瑜等。

被扣上嫖娼罪的薛蠻子,在鏡頭前所謂認罪後,微博作為大陸唯一一個可讓民間發聲的平台迅速降溫。

被指控受賄後報導假新聞的陳永洲,在央視所謂承認犯罪事實後,即便是發出過「敝報雖小,窮骨頭,還是有那么兩根的」《新快報》,以及大陸其他敢言媒體,也紛紛噤聲。

「無國界記者」批評北京當局強迫記者出鏡認罪,唯一目的是「摧毀被指控者的信譽」。在國際社會,媒體的功能一般是「傳播信息資訊」。而大陸的所有媒體都是官辦,尤其是央視,更被海外指為是北京當局的「喉舌」。

「無國界記者」指央視播放媒體人被迫認罪,是一個新聞機搆「不可容忍的」。鑒于歐盟曾制裁有類似行為的伊朗官員,「無國界記者」呼吁歐盟制裁央視的主管。

「無國界記者」在2013年和2014年確定全球180個國家的新聞自由指數時,把中共當局排在第173和175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