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究责 开挖勘验:先有管线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高雄地检署侦办气爆案,今(21)日勘验昨天开挖疑为引爆点的2个箱涵,发现石化管线进入北侧箱涵的连接处塞有保丽龙,初步研判是应先有管线。

《中央社》报导,检方在解读所查扣的资料中,发现疑为引爆点二圣路和凯旋路口处有2座箱涵,查出当初建造的石化管线设计图和现场位置不符,其中一个是石化管线穿越的“幽灵箱涵”,毗邻不到10多公尺为另一个施工未完全的无作用箱涵。

工程人员开挖箱涵上的覆土,发现有3条并排的石化管线,确认依序为中油8吋管、中石化6吋管及李长荣化工4吋管,并在管线进入北侧箱涵的连接处塞有保丽龙,上有水泥,专家认为这是为了灌箱涵板模时不损害管线,因此认定气爆箱涵是先有管线。

《苹果日报》报导,这代表当时的下水道工程处恐有有监工、验收不实的问题,检方将不排除传唤时任水利设计科科长的副市长吴宏谋到案说明。

报导中说,检方今早确认气爆箱涵是先有管线,是当时市府相关人员该负责,只是当时的承包商瑞城公司负责人及工头都已往生,公务员伪造文书或图利等罪也超过追溯时效20年,但检方仍要查明事实是否有其他不法,而若确认有公务员疏失的事实,将来受灾户若考虑声请国赔则有所依据。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