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和平示威变暴乱 非裔青年单人勇对劫匪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美国密苏里州非裔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员射杀已过去10天,每天都有人群在案发当地弗格森市举行抗议,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注意。多数时候抗议是和平的,但当夜幕降临后,有时在警察顾及不到的地方,劫匪便开始乘乱打劫店铺。有的抗议者会组成人墙,站在商店外阻止打劫。其中有这样了不起的一幕,了不起的一个人。

8月16日凌晨,一个年轻的非裔只身一人,在一家商店门口与劫匪对峙,试图阻止一场打劫

底特律福克斯电视台的记者勒杜弗(Charlie LeDuff)和他的摄影师将这一情景拍摄下来。

记者问他,“DJ,你在意自己吗?”

DJ说,“我在意每一个人,白人、黑人、拉美裔、亚裔、非裔。”

在与劫匪对峙时,DJ向他们说,“你们别走过来。我只知道你们不能过来打劫这家商店,这里是我生活的地方,我儿子必须(在这)生活,其他所有人也必须生活。”

劫匪:“你也是黑人。”

DJ:“我是黑人,但我也知道我必须在这条街上生活。我们不能在这里打劫然后逃跑。”

劫匪:“你要向我们中的人开枪吗?”

DJ:“我不向任何人开枪,但你们不能无缘无故的打劫…这不是他(布朗)想要的…别想让我走开,你们要干的事没有任何正义。”

劫匪:“这没关系,你将会滚到一边去的。”

DJ:“我哪里也不会去的,这就是我要做的。”

最后劫匪还是不顾DJ的制止,打劫了商店。DJ表示他现在理解了警察长所说的有一部分人是在无端的煽风点火。同时他责备警察们没有能保护群众报效国家,而是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

虽然在弗格森抗议多数时候是和平的,但在夜幕降临后,有一小撮人就开始制造事端,煽动人们的情绪、向警察扔燃烧弹、甚至抢劫店铺等等。骚乱与暴力打破了和平,警察投掷催泪弹以驱散抗议者,但这种过度执法使得警民之间的冲突愈发紧张。

记者勒杜弗评论DJ写到,“我们相信他才是我们真正的美国人,或者说是我们美国人能够也应该成为这样。”

勒杜弗的记录短片(注意:有粗口语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