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和平示威變暴亂 非裔青年單人勇對劫匪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美國密蘇里州非裔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員射殺已過去10天,每天都有人群在案發當地弗格森市舉行抗議,吸引了全世界媒體的注意。多數時候抗議是和平的,但當夜幕降臨後,有時在警察顧及不到的地方,劫匪便開始乘亂打劫店鋪。有的抗議者會組成人牆,站在商店外阻止打劫。其中有這樣了不起的一幕,了不起的一個人。

8月16日凌晨,一個年輕的非裔隻身一人,在一家商店門口與劫匪對峙,試圖阻止一場打劫

底特律福克斯電視台的記者勒杜弗(Charlie LeDuff)和他的攝影師將這一情景拍攝下來。

記者問他,「DJ,你在意自己嗎?」

DJ說,「我在意每一個人,白人、黑人、拉美裔、亞裔、非裔。」

在與劫匪對峙時,DJ向他們說,「你們別走過來。我只知道你們不能過來打劫這家商店,這裡是我生活的地方,我兒子必須(在這)生活,其他所有人也必須生活。」

劫匪:「你也是黑人。」

DJ:「我是黑人,但我也知道我必須在這條街上生活。我們不能在這裡打劫然後逃跑。」

劫匪:「你要向我們中的人開槍嗎?」

DJ:「我不向任何人開槍,但你們不能無緣無故的打劫…這不是他(布朗)想要的…別想讓我走開,你們要幹的事沒有任何正義。」

劫匪:「這沒關係,你將會滾到一邊去的。」

DJ:「我哪裡也不會去的,這就是我要做的。」

最後劫匪還是不顧DJ的制止,打劫了商店。DJ表示他現在理解了警察长所說的有一部分人是在無端的煽風點火。同時他責備警察們沒有能保護群眾報效國家,而是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

雖然在弗格森抗議多數時候是和平的,但在夜幕降臨後,有一小撮人就開始製造事端,煽動人們的情緒、向警察扔燃燒彈、甚至搶劫店鋪等等。騷亂與暴力打破了和平,警察投擲催淚彈以驅散抗議者,但這種過度執法使得警民之間的衝突愈發緊張。

記者勒杜弗評論DJ寫到,「我們相信他才是我們真正的美國人,或者說是我們美國人能夠也應該成為這樣。」

勒杜弗的記錄短片(注意:有粗口語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