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致1350死 利比里亚军警开枪强制隔离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美国之音8月20日报导)肆虐西非的埃博拉又吞噬了106条生命,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350人。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8月20日)报告了新的统计。与此同时利比里亚官员为遏制疫情扩散在首都的两个郊区实施隔离措施。

军警向西点地区投掷石块的抗议者发射子弹和催泪瓦斯。抗议者对当局突然封锁该地区的街道感到不满。目击者说,至少4人受伤。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的新的死亡病例中,90%发生在利比里亚

世界卫生组织还报告了221个埃博拉新病例,这使利比里亚、几内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整个疫区的埃博拉病例总数达到近2500个。

利比里亚军警驱散埃博拉隔离区抗议者

利比里亚政府为遏止埃博拉疫情扩散而在首都部分地区实施隔离措施后,引发该地区居民不满。警察对抗议者投掷了催泪瓦斯。

蒙罗维亚的西点地区居民高声抗议并向星期三(8月20日)将该地区包围起来的保安部队投掷石块。一些人抱怨说,他们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在该地区新近实施的隔离方面的警告,并担心无法得到食物。

总统瑟里夫星期二下令对西点地区进行隔离。他还宣布对位于沿海的马吉的部分乡村地区​​实施隔离,同时在全国范围实施宵禁。

瑟里夫星期二在对全国发表的讲话中说,该举措“意在挽救生命”。她还说,由于存在“继续拒绝接受现实、丧葬习俗”以及“无视”医疗工作者建议等问题,其政府在控制埃博拉的扩散方面面临困境。

本周早些时候,位于西点的一个医疗中心被一群暴徒袭击并抢劫后,有几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逃离了该设施。在有埃博拉疫情的4个西非国家中利比里亚因该病导致死亡的人数最多。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二发布的最新数字显示,该国已有466人死于埃博拉,其他国家经证实或疑似因感染该病毒而死亡的人数超过80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