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北斗戏院 产权将归返全民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0日讯】因为景气衰退与电影业的没落,彰化北斗远东戏院在三十多年前关门歇业,当时北斗镇公所和13名股东共同为戏院主体建筑物的拥有人,但由于签订契约时没有订定使用年限,导致双方对簿公堂,缠讼将近二十年,日前,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做出“产权归返全民”的判决。

墙壁上头写着远东戏院四个字,但是却缺少一个院的字样,残破的售票窗口,大门口早已变成小吃店的场所,一旁还有槟榔摊,早期戏院荣景已不复见,但这里却是四 五年级生共同的回忆。

北斗镇民代表会主席 王俊超:“大多数人都来过我们远东戏院,看过电影,所以我们都非常地怀念,这个戏院,(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八百壮士,甚至于我记得那时候小时候也有,也有歌厅院”

但由于事过境迁,往日电影荣景不再,看在邻近业者的眼里万般无奈。

邻近业者 蒋先生:“都被盗版,所以就变成很多事情没落都是因为,一直有新的东西进来,然后旧的都会被淘汰”

由于建筑物主体有13名股东拥有八成股份,北斗市公所拥有两成股份,如今公所与仅存的两名股东盟商进行解散清算。

北斗镇镇长 杨丽香:“一定是以地方繁荣为主,能够提升地方产业的这个,促进地方产业的发展。”

镇长带领地方各界人士进入戏院参观,期望未来这个地方能够带来另一波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