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灾区新生命 陈菊赠送生育津贴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0日讯】高雄气爆灾区传出好消息,前镇区孕妇苏太太在8月9号顺利产下小男婴,今(20日)天市长陈菊和社会局长张乃千前往月子中心探视,并亲自送上大红包,夸赞小生命非常健康、非常漂亮,为气爆后的高雄带来新希望。

可爱的宝宝躺在母亲怀里,睡的很香甜,高雄市长陈菊送来生育津贴,宝宝丝毫不为所动。

高雄市长 陈菊:“那一天实在吓一大跳,因为太大声让她们吓坏了,不过这一切我们都非常感谢,都很顺利平安,所以我今天特别来探亲,也表达恭喜你们(谢谢)。”

新生儿“小苏打”的预产期是20日,因为发生高雄气爆案,比预产期提早了11天报到,回想起逃往中山高工的经历,苏妈妈余悸犹存。

苏妈妈:“其实那一段路之前应该三分钟就可以到了,可是那一天走,就觉得大概十分钟都还没到达。”

妇产科医院院长 段志宪:“事实上(气爆)这个是比一般的惊吓还大的,就像看电影看到的那一种,你是大概一生都不会忘记,一个新生命的诞生,用这个来安慰她、来开导她,这个就是一种最好的。”

目前,灾区已经完成钢板桩施工,各路段的断面清淤8月底前完成,市府会补助受灾店家的营业损失。

高雄市长 陈菊:“这些劳工的生计还有他们营业的损失,经发局挨家挨户沿线进行。”

根据高雄市社会局访查,8月1日气爆之后,前镇、苓雅灾区,至少有8个新生儿诞生,也为灾区民众带来新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林宏观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