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石化专区 小港沿海6里怒吼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我要活下去!反对石化业进驻家园!”高雄市小港区沿海6里上百居民昨(19日)群集怒吼,抗议长期承受重工业污染的家园,再次沦为气爆灾变后的牺牲品。里长们齐声表达诉求,坚决反对石化产业进驻大林蒲。

81气爆事故后,高雄石化产业何去何从引发各界关注,考量石化业的安全发展,中央政府拟在高雄第三港区筹设石化专区,将石化产业集中管理。不过,紧邻专区预定位址的沿海6里居民,昨天上午发表声明,不愿再成为石化空污难民,坚拒石化专区进驻家园。

小港大林蒲沿海6里里长,昨在大林蒲活动中心召开记者会,表达反石化诉求,里长们指出,大林蒲及凤鼻头居民长期承受台电、中油及中钢等工业污染,致癌率高。

凤兴里里长洪富贤表示,中央要在南星设置石化专区,只在乎财团的利益,却罔顾沿海6里居民死活!他们要捍卫居住正义。凤森里里长陈信雄也强调,大林蒲已被工厂包围,石化一旦出事,他们将无处可逃。

地球公民基金会副执行长王敏玲也到场声援表示,石化业到哪里都是灾难!石化专区污染绝非迁村可以解决,其影响范围将扩及整个大高雄、甚至台南市,她呼吁市长陈菊在征询地方意见达成共识前,不能与中央作任何承诺。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