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叙利亚遭劫 伊斯兰国称处死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讯】日本外务省表示,一名日本男子叙利亚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抓捕。正当日本政府设法确保其安全之际,周二却传出了伊斯兰国已将男子处决的消息。

有网络媒体报导,伊斯兰国在推特上声称,已将被俘掳的42岁日本男子处死。不过截至目前,日本对外表示正在核实男子的身份,并设法确保他的安全,未证实男子已遭遇不幸。

日本付外相 AKITAKA SAIKI:“我不能告诉你我们怎样收集信息,但是日本政府、外务省和使馆正在尽全力确认其身份,并保证其安全。”

这段17号贴在YouTube上的视频片段显示,一名亚裔男子躺在地上,被不明身份的人质问和毒打。

“你从哪儿来?别跟我说谎,你不是日本人。你从哪儿来的?”

“日本。”

“来干什么?”

“工作。摄影。”

“不,不,不。摄影不会这副打扮。”

这名男子用英文回答说他是日本人,名叫汤川遥菜(Haruna Yukawa)。他还表示,自己是兼职记者和医生。

叙利亚反对派成员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时证实,汤川遥菜曾与他们在一起。在叙利亚反对派与极端武装份子伊斯兰国交火时,在前线采访的汤川遥菜遭到伊斯兰国挟持。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不仅在伊拉克北部,也在叙利亚活动。

根据护照资料,汤川遥菜是上个月27日坐飞机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经陆路进入叙利亚的。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