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赈灾义卖 盼高雄再起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讯】为协助在高雄气暴事件中受灾的民众,大华府地区台湾侨学界周日举办赈灾义卖会。除本地侨胞积极捐助,也有美国政要人士参与,募款总额超过七万七千美元。前来华府访问的台南市长赖清德也亲临现场,支持并感谢海外侨胞的爱心。

赈灾义卖会一开场就人气鼎盛,不仅有台湾同乡会、客家会等众多社团积极支持,也有热心侨胞自发参与。

华府侨胞刘光荣:“我岳母也做了很多纸天鹅,拿来我寄放在慈济义卖。”

华府侨务委员林远:“最重要还是让那些灾民能够安定,快点把它复建,我觉得这最重要。”

现场赈灾义卖会名为“天祐台湾 高雄再起”,义卖商品包括服装、手工艺品、及书籍文具等,还有各式台湾特色美食。

马里兰州台美协会会长白越珠:“有的人送的啦,有的从台湾买来的,然后捐出来,主要就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长期支持台湾的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为活动捐赠了亲笔签名著作义卖,美国国务院前亚太副助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亲自到场并捐款支持。

驻美代表沈吕巡还提供了亲自编纂的外交史料图书,签名义卖,吸引善心人士慷慨解囊。

正在美国访问的台南市长赖清德,由纽约赶赴华府出席这一活动,并捐出台南交趾陶剑狮饰品义卖。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在这里有特别带了陈菊陈市长一封信,送给沈大使,表示高雄市民竭诚的感谢。”

本次义卖所得共计超过七万七千美元,将转致高雄灾区协助灾民重整家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